五华县司法局开展“企业用工风险防控”法律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22 来源:新华社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引导企业管理人员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更好地提高企业管理人员的法律思维和宪法意识,提升依法治企的能力,规避用工风险,保障企业健康发展,9月21日上午,五华县普法办、五华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服务”志愿服务分队走进五华县创新创业协会,开展“企业用工风险防控”法律宣传活动。

图片4.png

  活动现场,县司法局邀请广东日升(五华)律师事务所廖学敏律师开展专题法律知识讲座。廖律师紧扣活动主题,重点讲解了企业员工入职、在职和离职管理中的风险防控,结合具体案例,用以案释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劳动合同法》《就业服务与就业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中与企业劳动用工相关的条款,引导企业在建立劳动者全面保障机制和合法合规的劳动关系时,合理规避用工风险。

  讲座结束后,廖律师用专业的法律建议耐心细致地解答了企业管理人员的各类法律咨询。县司法局还向县创协赠送了《民法典》50本,现场发放了《宪法》《民法典》《反诈宣传手册》等宣传读本100多份,为县创协会员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维权靠法的法律意识提供了具体的法治教育素材。

  此次活动,让企业管理人员系统学习了企业用工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依法用工的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用工法律风险的防范意识,为推动五华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