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召开创建“四强四优”模范机关动员会
时间:2022-09-30 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9月30日,五华县司法局召开了创建“四强四优”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 


  会上,政工办主任惠红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解读了《五华县司法局创建“四强四优”模范机关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本次创建活动的主要内容、工作要求和时间安排等,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紧扣目标要求,进一步细化打造模范机关的具体任务和措施,确保创建“四强四优”模范机关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图片1.png

  祝平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开展“四强四优”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是县委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手段,并对如何抓好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建“四强四优”模范机关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创建工作任务、职责、时限,不断增强开展创建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创建“四强四优”模范机关的总体要求。要对标对表“四强四优”模范机关创建标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四强”),推动实现优效率、优服务、优品格、优作风(“四优”),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担当作为优、为民服务好、廉洁自律严的模范型机关。三是狠抓贯彻落实,推动“四强四优”模范机关走深走实。要强化统筹协调,把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主动服务中心,在推动将政府行为全面纳入法治轨道、深化基层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等服务大局方面提质增效,以创建模范机关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2.png


  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此次动员部署会还邀请了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陈兰婷组长给全体干部职工作了纪律教育强调,提出了要加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坚定信念,提升政治站位;以案为鉴,汲取深刻教育这3点要求。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纪教片,强化了“知敬畏、遵法纪、守规矩”的意识,为创建“四强四优”模范机关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图片3.png


  临近国庆,会上还对安保维稳、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