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日上午,五华县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祝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3.pn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把握大会核心主题,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始终铭记“三个务必”要求,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真功夫下苦功夫下实功夫,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履行好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使命任务。

图片4.png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重心,深刻领会好、认真组织好、全力落实好。一要认认真真学习培训。局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结合中心组学习会、干部大会、“三会一课”及每周学习例会等形式迅速传达学习,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相关文件,推动学习培训覆盖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个党员。二要如火如荼宣传宣讲。要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线上和线下专题宣传,多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透彻,结合普法“八进”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扎扎实实调研落实。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工作部署相结合,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深调研”活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做到真落实真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