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11-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a50b37a3a56b30e1e22f0aea68c57555(2).jpg

  11月21日下午,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县司法局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刘兴文,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群标,副组长刘建桃、巡察组其他成员、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司法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张群标对此次的巡察重点、总体安排和要求作了详细部署,并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内涵要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二是要突出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着力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三聚焦一加强”,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

  刘兴文强调:一要扛牢政治责任,自觉接受“政治体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主体责任,全力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行使监督权力,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巡察组开展巡察监督的同时,主动接受被巡察单位、新闻媒体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 

  随后,张祝平代表县司法局党组表态:一是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认真对待巡察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以严肃的态度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开展。三是认真整改落实,以坚实的举措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四是抢抓发展机遇,以巡察助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时间为2022年11月21日至12月31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924483086;专门邮政信箱:五华县401信箱转县委第四巡察组、邮编:514400。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为正常上班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31日。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市委实施办法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县司法局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其他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