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到五华开展《梅州市闲置土地处置规定(草案)》立法调研
时间:2022-12-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3日下午,市司法局副局长罗永科带领立法调研组十人来我县开展《梅州市闲置土地处置规定(草案)》(以下简称《规定》)立法调研,立法调研座谈会在五华县司法局召开。县闲置土地处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中县自然资源局、县司法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住建局等相关部门的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及经济开发区相关企业代表共有3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1.png

  座谈会上,各单位及代表立足部门职责,结合各自实际,围绕《规定》关于闲置土地的界定、土地动工开发日期、闲置土地的处置与利用等方面是否合理、正当等方面逐一提出意见和建议,立法调研组针对相关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现场进行了反馈。

图片2.png

图片3.png

  会上,罗永科对《梅州市闲置土地处置规定(草案)》立法调研目的、背景进行阐述,表示开展立法调研是在立法全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我市闲置土地处置工作中现实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水平,推动立法民主化和科学化的重要举措。

  罗永科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聚焦用地指标问题,牢固树立节约集约用地的意识,发挥土地利用最大的效益,为梅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依法提供有力的用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