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2022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 履职报告评议现场会
时间:2022-12-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4日下午,2022年五华县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现场会在县公共服务中心三楼大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政江出席会议,“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团专家、县普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16个镇的分管领导及普法业务骨干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政江同志主持。

图片1png.png

  今年,横陂镇人民政府、华阳镇人民政府,县水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总工会、县妇女联合会6个单位接受评议。在评议会现场,与会人员参观了6个参评单位的普法工作成果展板及台账资料,参评单位以视频、现场汇报的方式展示近年来的普法履职情况。同时,由县人大代表、媒体代表、基层代表、行业代表等组成评议团进行现场评议打分,并加上社会评议和实地考查2个环节的得分,得出各单位的最终评议成绩。经过评议,横陂镇人民政府、县总工会、县妇女联合会获得优秀档次,华阳镇人民政府、县水务局、县应急管理局获得良好档次。

ddc9abb090fdc7f03eb0b49ea382d0d9.jpg

  评议结束后,学希同志对参评单位各具特色、各有创新的普法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推动落实我县的“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工作,提出了以下三点意见:

  一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普法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新时代普法工作和“八五”普法时期的首要任务。二是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各镇各单位要把普法纳入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并与法治政府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全科网格”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形成“大普法”的工作格局。三是奋力开创全县普法工作新局面。各镇各单位要发挥职能优势,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普法合力,推动我县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