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祝平到基层司法所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
时间:2023-02-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祝平率队深入到梅林、华阳、龙村等司法所,就各司法所规范化建设、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调研指导。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刘习坤等参加调研。

图片7.png

  张祝平一行实地查看了各司法所办公环境及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听取司法所负责人关于社矫安帮、人民调解、普法宣传、公共法律服务等业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指导有关工作。

   图片6.png

  张祝平强调,基层司法所是司法行政工作的根基和前沿,是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在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服务乡村振兴大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一要继续以规范化司法所建设为目标,严格按照《广东省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司法所的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办公环境完善、人员配备齐全、经费保障有力,不断推进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二要扎实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在实践中锤炼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素质、能力和水平,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最大限度地将各类矛盾纠纷预防在基层、解决在萌芽。三要切实做好社矫安帮工作,完善制度,健全台账,落实好重点刑释人员管理和安置帮教人员衔接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四要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职能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当好当地党委、政府的法治参谋助手。

   图片8.png

  调研中,张祝平一行还到梅林镇梅东村开展回乡联村工作,详细了解梅东村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