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助力五华高质量发展
——2023年五华县“三八”妇女维权周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
时间:2023-03-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女性、尊重女性的和谐氛围,3月8日上午,由县妇联、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公安局等单位主办,以“同心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助力五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三八”妇女维权周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在长乐公园书卷大舞台集中举办。 


1活动现场.jpg

“三八”妇女维权周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我局组织的“法律服务”志愿者、普法讲师团讲师、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等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妇女群众深入宣传反家庭暴力、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的法律知识。


2.法律咨询.jpg

普法讲师团讲师给妇女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3.发放宣传资料.jpg

县司法局“法律服务”志愿者发放法治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我局发放《法律援助条例》《民法典50问》和防范电信诈骗、禁毒宣传教育、民法典宣传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1700余份,环保袋200多个,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多人次,有效提升了广大妇女群众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