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服务”志愿服务活动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专题讲座进安流镇红山村
时间:2023-03-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安流镇红山村种植养殖资源优势显著,目前发展种养业的农户已达到100多户。为提高红山村种植养殖经营户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认识,增强法律意识,防范经营风险,3月30日上午,由五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五华县司法局和安流镇党委主办,五华县“法律服务”志愿服务分队、安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广东日升(五华)律师事务所承办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专题讲座在安流镇红山村召开,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和种植养殖经营户代表共4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讲座由广东日升(五华)律师事务所廖学敏律师主讲,围绕消费者权益、经营者义务和争议解决途径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解读,同时列举多个消费者维权经典案例,使代表们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认识和理解得到了明显提升。活动中还安排了咨询服务环节,对于代表们提出的在经营过程中和日常生活中碰到的法律疑问,主讲律师一一给予了详细解释与法律建议,现场互动氛围活跃。

  通过此次活动,代表们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了更深的了解,防范经营风险的意识和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能够更好地融入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氛围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