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开展2023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4-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年4月15日迎来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创造浓厚的国家安全宣传氛围,4月14日下午,县普法办、县司法局联合县委国安办、县发展改革局、县总工会、水寨司法所在水寨镇府前社区开展2023年五华县“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5.png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知识,结合典型案例宣传国家在反间谍、反渗透、反分裂工作方面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对国家安全的法治认知,筑牢新时代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人民防线。告知群众国家安全举报受理电话为12339,倡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坚决远离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图片6.png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900余份,发放宣传物品一批,现场参与人数达500多人,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