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驻法院人民调解工作室成功调解首宗民事纠纷
时间:2023-05-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年5月5日下午,随着监护人周某接过对方当事人赔偿的医药费,现场稍显紧张的气氛缓和下来,在场的四个家长均表示以后要加强对孩子的管理,让孩子学会管控情绪。至此,一宗因未成年学生打架斗殴引发的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在五华县司法局驻县法院人民调解工作室工作人员的调解下成功化解。

1683510253959.jpg

  某学校学生周某因与同学发生矛盾纠纷,与三个学生发生打架斗殴,致周某受轻微伤住院治疗,用去医疗、护理等费用8400多元。周某方与对方在多次协商不成后到县法院准备起诉讨要相关损失。法院工作人员引导其到县司法局驻法院人民调解工作室后,调解员通过耐心细致的劝说调解,历时一个月,做通对方三个家长的思想工作,促成双方签订人民调解协议,并监督对方给付赔偿款项。

1683511330412.jpg

  五华县司法局人民调解指挥中心驻法院人民调解工作室是五华县司法局和五华县人民法院推动实施《五华县深化社会矛盾纠纷联调机制工作方案》的一大举措。在矛盾纠纷集中的人民法院设调解工作室,加强人民调解和司法调解联动,对于化解诉前矛盾纠纷,协助法院开展诉讼调解有着重要的意义。五华县司法局目前派驻多名调解业务骨干进驻人民调解工作室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接下来,五华县司法局将进一步深化人民调解在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不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基层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有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