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2023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5-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动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高质量组织开展2023年五华县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5月11日上午,我县在县党政大楼三楼县委办会议室召开了履职报告评议工作部署会。县委办副主任赖玉才、县司法局局长张祝平,县司法局政工办主任刘惠红、县普法办全体工作人员及今年参评单位棉洋镇人民政府、岐岭镇人民政府,县科工商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供电局、国家税务总局五华县税务局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赖玉才同志主持。

图片10.png

  会上,刘惠红对我县2023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棉洋镇人民政府等6个参评单位的分管领导先后汇报了本单位的前期工作情况;张祝平对履职报告评议活动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履行“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强组织保障,精心筹备扎实开展评议活动;三是以评议促提升,全方位展示本单位文明执法形象。全县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是参评单位面向全社会公开展示本单位普法工作亮点、宣传工作经验的“舞台”,各参评单位不仅要把评议活动变成单位工作的加分项,还要将其转化为向全县人民展示本单位良好形象的机遇。 

  我县的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是从2018年开始举办,至今已经举办了五次,全县有28个单位已参评(其中县直单位21个,乡镇8个)。通过开展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能够有效提高行政队伍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促进各单位提高守法普法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同时,不断加强法治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持续提升普法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