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3-12-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4日上午,中共五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瑞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县委依法治县办、县普法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县司法局局长严彩忠主持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全县“八五”普法规划中期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扛起守法普法责任,强化政治领导、工作指导、有效督导,全面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更好为五华实施“百千万工程”、绿美生态建设、壮大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要聚焦突出普法宣传、示范引领和注重问题导向,牢牢把握全民普法的时代要求、发展需要,加大普法力度,深化全面依法治县实践,推动新时代五华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要加强组织实施,严格按照“八五”普法规划工作的部署要求,完善运行守法普法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为创建“广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区)”贡献力量;同时认真落实省“八五”普法规划中期实地评估组到五华开展评估工作的反馈意见,在巩固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查短板、找不足,以评带促、不断提升“八五”普法工作水平和成效,努力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五华、平安五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