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举办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投诉咨询服务活动
时间:2019-03-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华县举办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投诉咨询服务活动

 

为推动消费环境持续改善,满足人民对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的需要,切实做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3月15日上午县普法办联合县消委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在长乐公园举办了“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投诉咨询服务活动”,副县长刘敬东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真假商品比较试验台,引导消费者如何辨别假冒伪劣商品如洗发水、香烟、饼干食盐等;设立咨询台,现场为消费者解答消费维权问题。共发放与消费维权相关的法律、法规、消费知识、《宪法宣传手册》、《广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本),接受现场咨询100余人。

刘敬东同志到活动台前为群众宣传如何辨别不合格商品知识,提醒广大大消费者提高消费安全意识。他还专门到普法咨询台前了解群众的咨询、投诉情况,要求工作人员要耐心做好群众的解说工作,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

通过咨询服务活动,呼吁加快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发挥信用对经营者的激励约束作用,营造安全放心消费、依法诚信经营环境,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