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开展2019年执法工作人员提升业务能力培训班
时间:2019-06-2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华县开展2019年执法工作人员提升业务能力培训班

  

2019619日,五华县2019年执法工作人员提升业务能力培训班在县城华侨酒店举办为期一天。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我县工作人员法律法规知识水平,营造良好的“学法、用法、懂法”法治氛围,着力提升工作人员调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提升调成率,有效防止矛盾纠纷扩大化。县司法局班子成员及业务骨干,各镇分管政法工作的负责同志、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农业服务中心农业、林业负责同志、自然资源所负责同志及县土调办、县山调办、各镇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县司法局局长刘锐锋同志在开班讲话上强调,依法行政是政府部门工作运行的基本准则,是履行政府管理职能的基础工作,也是行使政府公共权力的基本要求。当前,我们在行政执法工作中面临着许多新问题、新矛盾、新挑战,我们身处一线,不能等,不能靠,不能墨守成规,裹足不前。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认真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理出新的工作思路,运用新的工作方法,切实提高自身能力水平,扎实做好执法工作,为构建和谐五华、平安五华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司法局副局长钟勋、行政复议与应诉科科长李秀萍、县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股长缪敬军到会授课。在讲座中,分别社区矫正业务工作、人民调解协议制作及山林、土地权属纠纷调处程序证据认定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同时,结合生动的案例,有效地为一线执法工作人员开展执法工作提供了方向。  

培训中,参训人员能认真听讲,并与授课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时间虽然短,但是收获大、效果好,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回去之后一定将所学到的法律知识充分运用到今后的执法工作中去,培训期间大家热情高涨,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