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锐锋率队到水寨镇督促指导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
时间:2019-04-30 来源:律管股 浏览次数:-
字号:

刘锐锋率队到水寨镇督促指导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管理,日前,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锐锋同志率队到水寨了解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在水寨司法所钟平所长的陪同下,深入到水寨镇大湖村、中洞村、坝心村进行督导。

刘锐锋局长到村后,与村支部书记进行亲切交谈,围绕出勤情况,是否开展法制讲座、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积案化解、为村(社区)“两委”和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等方面,了解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情况,并对村(社区)法律顾问在我县农村提供法律服务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同时也发现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个别村(社区)法律顾问服务时间不足。外地支援律师由于路途较远或所挂村比较偏僻等因素存在畏难情绪,无法保证足额的服务时间。二是宣传还不到位。存在有些群众对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不清楚,甚至有些村(社区)委干部特别是村(社区)书记、主任未充分认识村(社区)法律顾问作用,未充分利用律师资源处理农村法律事务。三是存在工作落实不够。一些律师未主动联系所在镇司法所和村(社区)委,虽每月到村(社区),但未开展实质性的法律服务,存在走过场的问题。四是存在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日志填写不规范问题,服务对象姓名、联系电话不详,无法核实。

刘锐锋局长了解情况后,亲自电告个别村(社区)法律顾问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督促在以后的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多主动联系村(社区)“两委”干部,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五华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