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刘锐锋率队到梅林司法所调研基层工作
时间:2019-02-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县司法局刘锐锋率队梅林司法所调研基层工作

 

 

2月12日,县司法局局长刘锐锋同志率队梅林司法所调研基层工作

刘锐锋同志首先向司法所全体干部送上新春问候,随后召开座谈会,了解春节期间社会稳定和社区矫正人员监管工作情况,肯定了梅林司法所在春节期间做的大量工作,同时对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四点具体意见:

一是加强社区矫正工作,重点做好对社区矫正人员监控工作,落实好“两个八小时”工作。要严格遵照规定进行管理,对社区矫正人员实行手机定位及人脸、指纹识别签到考勤制度,严格执行矫正人员请销假制度,对未经批准违规外出的人员,要依法给予警告处分,屡教不改的坚决予以收监执行。

二是完善好社区矫正、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等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台帐资料,特别是在建设梅林司法所人民调解品牌工作室方面,要继续优化办公场所,坚持总结上报调解工作个案典型,打造特色品牌调解工作室。

三是加强“两学一做”和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全力协助镇中心工作,切实做好综治维稳、扫黑除恶、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

四是严肃工作纪律,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执行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严格执行考勤、请销假、值班值守以及外出请示报告制度。要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厉行节约,严禁在工作日饮酒等违纪行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为民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