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司法局局长刘锐锋到安流司法所调研
时间:2019-04-12 来源:安流司法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县司法局刘锐锋局长到安流司法所调研指导工作。调研过程中,刘锐锋认真听取了安流司法所在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法律宣传、法律援助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仔细查阅了人民调解案卷和社区矫正档案,实地查看了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情况,并与基层司法所人员进行座谈,询问司法所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司法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刘锐锋局长在充分肯定安流司法所工作的同时,还对安流司法所创新开展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一如既往做好人民调解工作,深入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为当地党委、政府排忧解难。二是对社区矫正工作不能松懈,作为一项重要的刑罚执行工作,社区矫正日常管理要非常细致,丝毫不能马虎,特别是社区服刑人员的活动,必须时刻跟踪,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三是加快建设法治宣传基地。法治宣传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在做好普法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工厂的同时,还要打造配套的法治宣传基地,使安流的法治宣传上一个新的台阶。四是要在规范化上做文章,严格按照司法所九大职能,以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因地制宜,统一谋划,不断提升司法所软硬件水平。五是注重树亮点、抓创新,各项工作要找准切入点,创新工作方法,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做出亮点,打造品牌,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基层司法行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