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全面启动“宪法教育大课堂”活动
时间:2019-05-17 来源:普法股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6日上午,我县落实全省万场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宪法教育大课堂”——宪法在我心中主题宣讲活动在兴华中学举行,县委宣传部、县普法办、县教育局、县司法局、县妇联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市普法宣讲团副团长彭展湖及成员罗春玲,全县各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或分管德育副校长,兴华中学部分师生共2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县教育局副局长甘森华同志宣布五华县落实全省万场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接着,市普法宣讲团副团长彭展湖为在场人员带来“宪法教育大课堂”--宪法在我心中主题公开示范课。彭老师通过尊崇宪法、学习宪法、以案说法、诵读宪法“四大模块”的宣讲内容,让同学们参与互动,通过“学法组、守法组、尊法组、用法组”四个组进行PK,激发学生的学法热情,把宪法知识融入到生动有趣的课堂上,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且极具趣味性、互动性的法治课。公开课上,共分发《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广东》小册子300多本,发出“宪法在我心中”法治宣传进校园——“宪法教育大课堂”调查问卷300多份。

 

示范课后,现场评选了普法小使者并进行颁奖,共有4名学生获得“普法小使者”称号。

 

最后,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顺利结束。

    下一步,我县将组织法治副校长或分管德育副校长分别在全县400多间中小学校全面开展“宪法教育大课堂”活动,按照指定课件为所在中小学校学生上一堂终身难忘的宪法宣讲课,实现宪法教育在全县校园的全覆盖,让宪法的种子撒播到每位中小学生的心中,让同学们在宪法和法律的守护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