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在我县召开社区矫正“驻在式补短板”专项督查反馈会
时间:2019-03-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市司法局在我县召开社区矫正“驻在式补短板”专项督查反馈会

日前,市司法局钟勋副局长带领市社区矫正科一行到我县召开社区矫正“驻在式补短板”专项督查反馈会。

会中,市局社矫科罗鹏良科长首先对前期我县社区矫正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通报了我县社区矫正日常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他指出,我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存在着执法观念淡薄、执法层次模糊、执法措施软弱、执法标准随意等问题。他强调,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必须树立底线思维,规矩意识,做实做细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

接着,市司法局钟勋副局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依法依规开展社区矫正执法工作;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按时限按标准整改到位,确保社区矫正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以“平安之乡”的高度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推动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水平。

最后,我县司法局刘锐锋局长结合个人感受和市局反馈情况,向市局表态将全力以赴抓好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同时,向县局全体参会同志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起来;二是社区服刑人员要管起来;三是技术设备要用起来;四是执法措施要硬起来;五是具体业务要规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