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锐锋率队到帮扶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时间:2019-02-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31日,司法局刘锐锋局长率队到梅林镇新塘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副局长周洪杰、吕淑萍、党组成员张祝方陪同,县、镇驻村工作队以及村“两委”干部参与慰问活动。

刘锐锋一行分别到精准扶贫帮扶结对贫困户和开展“爱心父母”结对贫困学生、特别困难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金,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询问了解家庭收入状况、生产生活方面存在困难等,鼓励贫困家庭坚定脱贫信心,积极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扶持下,依靠自己的勤劳、智慧,争取早日致富脱贫奔小康。

刘锐锋局长一行与县镇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了解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和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打算,听取大家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刘锐锋强调:一是积极做好迎接2018年度扶贫开发成效省级考核准备工作,对照市县扶贫考核工作中各镇村存在问题进行查漏补缺,确保顺利通过省级考核;二是认真做好环境卫生清理工作,创建“美丽梅州美好家园”活动,为迎接乡贤回家欢度春节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三是切实做好春节、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