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强管理 主动作为保稳定 五华县社区矫正工作出现新局面
时间:2019-05-22 来源:社矫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真抓实干强管理 主动作为保稳定 五华县社区矫正工作出现新局面

 

今年以来,我局紧紧围绕省司法厅、市司法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以开展“驻在式 补短板”专项督查工作为契机,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作为,全面梳理我县社区矫正工作短板,推动我县社区矫正工作跨越提升。

 

 

高度重视,强力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开展

我局党组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工作,今年以来对社区矫正工作做到必问、必看、必查。局领导多次带队,通过深入走访调查、个别谈话、现场执法检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当前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摸清我县社区矫正存在的棘手问题和目前工作瓶颈。在局党组高度重视下聚焦问题解决,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狠抓整改落实,推进了我县社区矫正工作进展。

 

 

主动作为,全力提高执法水平

我县各司法所严格落实社区矫正 “两个八小时”制度,积极组织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开展矫正学习教育、公益劳动活动,不断强化矫正管理教育措施,切实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和教育力度。

从今年年初始,司法所工作人员加大走访力度,多次深入,全面走访了解社区服刑人员真实信息,掌握社区服刑人员家庭基本情况、心理动态、社会交往情况,同时上传位置信息、走访人员基本情况和图片信息,避免走过场现象。在社区矫正日常监管中,工作人员开展全方位谈心谈话、训诫教育活动,着重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思想转化。

 

 

真抓实干,强化社区服刑人员动态监管

我县全面加强社区矫正信息化核查常态化,每日通报社区服刑人员电子定位情况。工作人员根据查询和核查的定位情况,及时查明越界、关机、停机等违规情况的具体原因,同时严格按照《社区矫正实施办法》有关规定,依法予以严惩,切实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法纪意识和服刑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