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9-08-19 来源:梅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于8月2日在市审计局召开巡察市审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张灼明,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德中、副组长吴海静及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三巡察组、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以及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鸿涛同志主持。

张灼明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同志听取本轮巡察工作汇报的讲话指示精神,要求市审计局党组站在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忧患意识、警醒意识,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准原因、开出良方、对症下药,不回避、不遮掩,抓紧抓实抓好整改工作,确保巡察反馈的意见落到实处。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张灼明同志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三是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以巡察整改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张德中同志反馈了巡察市审计局党组发现的问题,并对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指出,2016年以来,市审计局党组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选人用人导向正确,干部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局党组班子团结,风清气正,大局意识强,政治素养高,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担当、履职尽责,聚焦主责主业。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建设不够有力,履行审计职能有差距;思想建设不够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组织建设不到位,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以及纪律建设存在缺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到位等。张德中同志对市审计局党组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突出党组核心地位。二是强化党的建设,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三是树立正确导向,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四是提升审计质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五是严肃财经纪律,杜绝违规违纪问题。

刘鸿涛同志代表市审计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建议意见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很强,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整改工作作为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市审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二是细化措施,全力整改。坚持把巡察监督作为“必修课”、问题整改作为“必答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全力以赴立行立改;同时,从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制度体系、创新管理方式、夯实基础工作等方面入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三是注重结合,推进工作。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把落实整改与落实党组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与履行审计主责主业结合起来、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全面转化巡察整改各项成果,促进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