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9-08-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吴晖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县委审计委下一阶段工作。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朱少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2019至2020审计年度五华县本级审计项目计划》等文件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这一政治原则,牢牢把握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定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审计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重大决策部署、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开展审计监督,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保证审计工作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同心同向、落实到位,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提出的“三个加大”“四个促进”的重要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做到“四个发力”,服务全县发展大局:要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发力;要在聚焦全面深化改革上发力;要在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上发力;要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发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密切配合审计工作,形成审计监督合力,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真正发挥出审计预防、揭示、抵御的“免疫系统”功能。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县委审计委要牵头抓总,增强谋全局、抓大事、强统筹的能力,加强与市委审计委的工作对接,履行好工作职责。县委审计委办公室要牢固树立主业意识,对上加强工作衔接、对下加强工作指导、左右加强工作协调,切实落实好县委审计委决定的工作事项、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县委审计委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职能、主动担当、密切配合,推动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审计工作格局;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二要推动改革创新。要以开展“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大力推动审计工作改革创新,加快探索大数据平台建设。要健全“政府主导、人大监督、被审计单位整改、纪检监察巡视协同、审计跟踪督促”的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促进权力规范运行,达到“治己病、防未病”。三要加强队伍建设。要按照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县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