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泽君赴辽宁审计机关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0-01-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胡泽君赴辽宁审计机关开展专题调研


2020年1月9日至10日,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赴辽宁省审计厅、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和基层联系点海城市审计局开展专题调研。

1月9日,胡泽君在辽宁省审计厅、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调研时,分别在两家单位大数据分析室听取了大数据审计情况汇报,参观了展览室。胡泽君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审计工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李克强总理的讲话要求,以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作出的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审计的职能作用。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三大攻坚战”相关审计,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就业优先“三促进”专项审计,民生审计等。二是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六稳”要求,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好各项审计工作。三是坚持与时俱进,积极推进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和大数据审计,着力提升审计效能,努力实现审计全覆盖。四是坚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能力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1月10日,胡泽君在基层联系点海城市,与辽宁省鞍山市和海城市党委、人大和政府负责同志以及当地企业负责人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审计部门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调研期间,胡泽君还与海城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谈心谈话。署办公厅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