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审计局组织学习陈敏书记批示精神
时间:2020-03-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0日上午,五华县审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学习贯彻陈敏书记批示精神。通过学习,使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对审计全覆盖的部署要求,切实把陈敏书记对审计机关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我县审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动力。


微信图片_20200310160559.jpg


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学习贯彻陈敏书记的批示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任务,树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坚持科技强审,创新审计方式,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不断拓宽审计的广度和深度,持续巩固和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

会议强调,推进全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时间紧,要求高,涉及面广,任务艰巨。面对审计任务重与人手少的矛盾,审计机关要积极践行科技强审观念,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要效率。一要落实“两统筹”,推进审计全覆盖。解放思想,更新审计理念,创新工作方法,充分运用“三个平台”,采取融合式、嵌入式、“1+N”等方式统筹安排项目,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提升审计监督的整体效能。二要依靠大数据,推进审计全覆盖。全力推进“科技强审”,提高运用大数据查核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大力发展大数据审计,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发挥好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


微信图片_20200310160628.jpg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审计全覆盖。要消除畏难情绪,克服“等靠要”思想,主动向已经做到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的兄弟市、县(区)学习取经。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通过深入落实“两统筹”,大力开展大数据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