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审计厅举办庆祝五四青年节 “担当时代新使命、争做审计新青年”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0-05-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和激励青年审计干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矢志不渝为新时代广东审计事业新发展建功立业,5月6日,广东省审计厅机关团委举办庆祝五四青年节“担当时代新使命、争做审计新青年”主题宣讲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黄建勋同志出席活动。

  宣讲会上,卢荣春、黄建勋为获得“广东青年五四奖章”(经责二处)、“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厅机关团委)、“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陈乔)、“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陈星宇)、“最美广东审计青年”(王彦、刘文明、刘兵、朱伟俊、陈乔、李晓燕、官演程、林文婷、张争明、姚少芬、祝青、蒋静、楚爱欣、蔡振飞、谭闪锋)、“厅机关优秀共青团干”( 杨颖、杨荣、冯颖思、谭之秋)、“厅机关优秀共青团员”( 陈星宇、张静、邱楷烨、戴盛)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卢荣春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审计机关青年同志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领学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各族青年的寄语。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寄语,充分肯定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新时代青年朋友们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指明了方向。全省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厅党组要为青年干部的成长成才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和环境,审计青年要以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新时代审计事业伟大进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卢荣春强调,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过程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紧密契合,国家发展进步的过程就是青年成长成才的过程,也是青年奋斗奉献的过程。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青年一代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与奉献、使命与担当。今天的广东审计青年处在审计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的广东审计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矢志不渝为新时代广东审计事业新发展建功立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卢荣春对新时代审计青年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筑牢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站稳人民立场的先锋者、练就过硬本领的奋斗者、投身强国伟业的实干者,敢于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要大力推进“党建强审”工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理想信念在干事创业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二要把握时代主题,担当审计职责。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要牢牢把握时代主题,立足党和国家对审计工作新的定位和职责,把实现党和国家确立的发展目标变成自己的自觉行动,辛勤劳动、创造性劳动。要把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和审计事业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勇当广东审计“六大强审工程”的先锋队和主力军,努力成为广东审计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审计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进程中成就更高荣誉。

  三要勤于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要积极践行人才强审、科技强审、创新强审的发展理念,坚持把学习作为成长成才的阶梯,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审计干部。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努力掌握审计专业技术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努力增强创新能力和自身竞争力,努力成为大数据审计、研究型审计、绩效审计等前沿领域的尖兵猛将。要找到贡献智慧、奉献力量的契合点,发挥有知识、懂技术、能奉献、敢较真的长处和优势,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审计事业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

  四要锤炼品德修为,打牢道德根基。要学会正确面对复杂的世界大变局,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不人云亦云、亦步亦趋、盲目跟风。要做到清正廉洁,干净做事,干净做人,自觉践行“良知、责任、执着、专业、奉献”的“广东审计人精神”。要坚持依法审计,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当好公共财政的“卫士”。要有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和人民,体察世间冷暖、民众忧乐、现实矛盾,从中找到人生真谛、生命价值、事业方向。

  卢荣春寄语全省审计机关共青团员们、青年朋友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担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推动广东审计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推动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谱写青春华章!

  会上,张争明、刘文明、刘兵、官演程、陈乔等5位荣获表彰的青年审计干部代表联系工作实际和自身工作体会作宣讲发言,谢澈澈、霍瑞刚等2位新加入广东审计队伍的青年干部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大家表达了献身审计事业、矢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审计青年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时代风采和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活动全程转播至各地级以上市审计局分会场,全省审计机关青年干部共同观看活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