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采纳审计建议 多举措规范管理
时间:2021-02-20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号:

  

  广州:推动创业担保贷款在线办理

  近期,广东省广州市审计局在2020年对该市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中,针对创业担保贷款审核发放时间较长的问题,提出了优化流程、网上申办、加快贷款核发进度等建议并持续跟踪整改情况。

  通过审计建议推动,广州市创业担保贷款实现了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在“穗好办”APP线上办理,为个人和小微企业实现了高效和便利的足不出户“掌上申办”。

  重庆:印发应急医疗物资储备管理办法

  2020年,重庆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发现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管理、调用等方面存在问题,并提出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库存管理,形成机构职责明确、物资和资金有保障的储备机制等建议。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建议,重庆市政府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研究整改措施,印发《重庆市应急医疗物资储备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物资管理。

  海南: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列入生态补偿范围

  2020年12月,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公布《海南省生态保护补偿条例》,建立起与海南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生态保护补偿机制,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条例采纳审计建议,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等重点生态区域列入生态补偿范围,鼓励生态受益地区与生态保护地区通过签订生态保护补偿协议,采取资金补偿、对口协作、产业转移、人才培训、共建园区等方式开展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