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04-22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4月22日上午,调整后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审计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冠寰同志主持,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府办(县金融工作局)、县委编委办、县财政局(县国资局)、县人社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审计局相关业务股室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

  5454545455544.jpg

  此次会议是按照新修订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重新调整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后,在新起点上召开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及省、市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精神,县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股股长邹列清同志解读了新修订《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重点内容,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县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小坚同志汇报我县近期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并审议通过了《五华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五华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规则》,讨论通过了2021至2022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拟定项目计划名单。

  会议中,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冠寰同志强调,做好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做好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责任担当。二要深入学习领悟,不折不扣地抓好新《规定》的贯彻执行。三要强化协调联动,不断提升联席会议制度新效能。

  会议中,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叶汝强同志强调,县经济责任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应明确各自职责,加强组织协调,共同发挥对全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