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审计局党员干部参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审计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课
时间:2021-12-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浓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提出了许多重要论断,取得了许多重要成果。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 2021年12月22日上午,市审计局总审计师林小琼同志到我局主持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审计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课。

155232333.jpg

        林小琼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内在逻辑。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回顾历史、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是中国共产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优良传统和独特政治优势。站在党的第二个百年的历史关口,中共中央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审议通过《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既是客观需要,也具备主观条件,具有深刻的政治逻辑、理论逻辑、历史逻辑、时代逻辑。

        二是要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立足中华大地、放眼人类未来,对党的百年奋斗进行全面总结,深刻阐明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根本所在,是指引百年大党领航民族复兴的纲领性文献。

        三是全力推动成果转化,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审计机关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推动审计事业发展。坚持思想铸魂;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

        四是精心谋划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通过此次主题党课,审计干部深刻领悟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精神内涵,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