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审计厅启动2022年审计项目工作
时间:2022-03-02 来源:审计署 浏览次数:-
字号:

        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省审计厅2022年上半年主要安排以下重点工作:一是聚焦“大钱要事”开展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同时推动建立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与各专业审计的融合机制。要求在组织开展的各类型审计项目中都要关注中央及省重大经济社会政策措施和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全方位推动政策措施有效落实、项目加快实施、资金高效使用。二是统筹开展财政审计项目。在组织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开展全省财政纵向到底全覆盖审计的基础上,推动积极财政政策提升效能,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促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三是结合开展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和部门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充分发挥叠加效应。加大对下属单位延伸审计的力度,原则上对每个部门单位的审计要延伸抽查一定数量的下属单位,推动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严肃财经纪律,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为保障审计项目质量,有序推进项目实施进度,省审计厅从三个方面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一是项目牵头处室加强业务指导工作。负责编制审计工作方案,明确审计重点和思路,开展业务培训,进行业务把关并汇总提炼审计成果。二是项目承担处室做好具体审计实施工作。要求做实研究型审计,切实把研究工作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做好审前调查工作,编制切实可行的审计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审计组组长负责制,加强现场管理,严格规范审计行为,确保审计质量。严把工作节奏,严控项目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审计任务。三是加强项目审计组织方式统筹。各项目承担处室在同一被审计单位开展审计或进行延伸审计的,要做好审计期间与被审计单位以及各审计组之间的沟通协调事宜,统一资料收集,加强审计资料和审计成果共享,避免交叉重复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