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审计局督促挂点镇村开展强降雨防御工作情况
时间:2022-06-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压实防汛责任,严格落实挂镇联村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迅速下沉到所挂点镇村,督促帮助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要求,党组书记、局长钟冠寰,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朝霞,驻村第一书记黄日华同志分别到各挂点镇村指导工作,了解汛情,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确保各项防御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督促村干部紧盯“山边”“水边”“路边”,做好山体滑坡、洪水、道路坍塌等隐患排查和防御工作,做好削坡建房、山塘水库等重要部位的排查和防御工作。

钟局hg.jpg钟局g.jpg陈局g.jpg

        二是督促村干部做好沿河村民通知和防御工作,防止因提前泄洪发生不必要的事故,加大人力加强洪水监测和堤围巡查,做到及时、彻底、安全转移沿河低洼地区群众。

webwxgetmsgimg.jpg华哥2.jpg

        三是督促村干部做好当前值班工作,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提醒村干部要保持全天候手机畅通,随时掌握天气情况及汛情动态,发现紧急情况要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抢险,并迅速上报。

华哥开会.jpg

四是督促村干部认真检查梳理现有防汛物资,安排专人完善防汛物资储备,为全村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