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情况报告
时间:2022-07-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自接到县委宣传部、组织部《关于印发<2022年五华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的通知》(华委宣发〔2022〕1号),我局高度重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近日,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冠寰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根本遵循,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一要通过学习全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体系。通过学习,全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十一个坚持”和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根本立场、正确道路、首要任务、时代使命、总抓手、工作布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宣传贯彻新修改的审计法结合起来,务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二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审计工作的行动指南,严格遵循宪法和法律法规,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审计工作,依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行使审计监督权。三要以审计法律法规修订为契机,健全审计质量控制体系,严格各环节审计质量控制责任。加强审计干部法治能力建设,不断强化法治思维、法治素养,提升审计干部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能力水平。

        今后,我局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