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少辉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立足职责定位 围绕中心大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08-0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8月2日,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要求,总结2021至2022审计年度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下半年审计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朱少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丘炀,县纪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幸国平出席会议。

1.jpg

        会议审议了《五华县2022年下半年审计项目计划》文件稿。

2.jpg

        会议强调,一要必须坚定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经济体检”作用,确保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各项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地见效。二要必须围绕中心工作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围绕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加强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审计监督,助力抓好疫情防控、稳住经济大盘、推动安全发展。要强化全面审计,盯紧实体经济、项目建设特别是专项债项目、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审深审透。要强化干部监督管理,紧盯重点部门、重点岗位,从严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有力促进权力规范运行。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审计整改,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完善制度的工作闭环。三要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要进一步健全县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运行机制,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巩固拓展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注重审计结果运用,把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查贯通起来,构建强有力的大监督工作格局,增强监督的权威性、震慑力、执行力。审计队伍要加强自身建设,针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不断改进审计工作方式方法,特别是要加大新审计新修订的审计法的学习贯彻力度,整体提升审计工作的实效,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县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