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审计局志愿者到网格化责任地段黄井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志愿活动
时间:2022-11-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消防日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切实加强村民消防安全理念,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11月9日,我局组织志愿者到网格化责任地段黄井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向村民发放《家庭消防安全小常识》等宣传资料,并结合农村消防安全实际,从日常生活中的烧饭做菜、家庭用电等环节着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村民讲解要安全用火用气用电,不要随意焚烧垃圾、柴草、不要随意拉接电线,不要使用伪劣电器,不要在室内停放电动车或充电等消防安全常识,提醒村民要时刻注意防火安全,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662782011.jpg

1.jpg

        此次宣传活动意义非常,既增强了村民们参与消防、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提升了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逃生自救能力,筑牢了农村的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