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护青山 防火于未“燃”
时间:2023-03-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根据《关于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提醒函》精神,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营造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一是强化防火点值守。审计干部深入各联系村防火检查点,与村护林员共同坚守岗位,对上山人员及附近村民进行劝导,严禁携带火种上山,并对部分可能存在引起山火的村居地段进行排查,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协同村干部开展“入户”工作,对联系村村民进行逐户发放防火知识宣传单、“明白卡”,并张贴森林防火告示,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在村道醒目地段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横幅,切实提高群众防灭火意识。

1.jpg3.jpg4.jpg5.jpg6.jpg7.jpg8.jpg9.jpg

  今后,县审计局将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工作“安全弦”,在做好审计工作的同时协助挂点镇村和回乡联村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维护森林资源、共同筑牢我县森林“防火墙”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