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4-18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4日,省审计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对厅机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安排。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学斌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巡回指导组蒋斌组长到会指导并讲话,朱遂文副组长出席会议。

  马学斌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厅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审计新的贡献。

  马学斌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工作要求以及巡回指导组各项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一步强化审计工作政治属性,立足经济监督定位,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依法忠实履行监督职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将“作风建设年”活动融入主题教育中,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工作,锻造审计铁军。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细化工作安排、制定工作方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马学斌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以及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确保我厅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厅领导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到“十个带头”,即带头抓好理论学习,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解决发展难题,带头为民办实事,带头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检视整改,带头建立长效机制,带头加强督促指导,示范带动全厅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一项一项做好落实。要加强教育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各项工作做到位。要突出审计特色,做好成立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共建联学、先进事迹报告会等“自选动作”,以审计监督的突出业绩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为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作出审计新的更大贡献。

  蒋斌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6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求实效;二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抓落实求实效;三要紧紧锚定根本任务抓落实求实效;四要围绕具体目标抓落实求实效;五要贯通重点措施抓落实求实效;六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求实效。指导组将与省审计厅党组同题共答,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