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业务培训 提升审计效能
——县审计局积极参加大数据审计应用能力培训
时间:2023-10-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大数据应用能力,切实提升审计效能, 10月25日,市审计局在我局举办大数据审计应用能力培训班,全体业务人员参训。

大数据审计.jpg

  培训课上,市审计局电子数据科科长杜舒对大数据审计应用知识进行了讲解。一是围绕Excel/WPS基础操作中函数应用和数据清理实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配合案例问题以上机实操方式帮助学员理解内容,并现场指导学员解决操作疑点难点来强化学习成效。二是分析讲解SQL Server基础操作中文本数据采集和数据库数据采集及SQL基础查询中各种语句的格式、作用和应用。三是以审查套取医保基金的审计实例,分析如何通过大数据发现就诊行为、药品入库出库存量、医保基金支付等异常行为,找准切入点来高速高效完成审计。

  通过培训,县审计局业务人员强化了对大数据技术应用思维和能力,更加坚定做好“科技强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对今后开展审计业务有了新思路和新办法。

  今后,县审计局将结合工作实际,学以致用,增强运用大数据方法解决审计问题的能力,提高审计效率,拓展审计深度,抓住审计新机遇,助力审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