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以高质量审计服务我县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3-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4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套开十四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审计委员会《关于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五华县2022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和《五华县审计局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钟秀堂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县审计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强化依法审计,全面从严治审,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高质量审计成果促进党的方针政策落地见效。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依法开展审计监督工作。要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聚焦重大政策落实、聚焦资金风险防控、聚焦兜牢民生底线、聚焦权力规范运行,拓展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增强审计监督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要深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推动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纪检监察监督、组织人事监督等的贯通协同,实现审计成果运用顺畅、权威、高效。要抓实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坚持发现问题与推动整改并重,加快形成全面整改、专项整改、重点督办相结合的审计整改格局。

  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