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会议
时间:2024-03-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4年3月27日,五华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会议在县审计局召开。会议由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勇主持,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金融工作局、县委编办、县财政局、县人社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审计局相关业务股室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

126812428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及县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县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小坚汇报了我县2023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并通报了2024年度我县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安排。会议听取了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及办公室组成人员对项目计划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政治高度做好审计监督。深刻领会党中央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的政治意图、战略谋划和实践要求,加强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完善工作机制。二要立足经济监督的定位,在推进“经济体检”提质增效上做实功。立足经济监督定位,选好发挥审计质效的切入点,坚决落实“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新要求,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审计监督,更好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三要加强协作配合,不断提升监督合力和实效。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推动审计结果反馈,协同督促整改落实,切实把党中央对经济责任审计的各项决策部署把握准、领会透、落实好,共同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