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06-17 来源:梅州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6日,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对全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作动员部署讲话,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江毅到会指导并讲话。

卢荣春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要深刻领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也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全方位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全过程强化工作措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主题教育。

卢荣春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时刻牢记总书记对新时代审计工作提出的“三个加大”“四个促进”和按照“立身立业立信”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要求和殷切期望,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更好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要牢牢把握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通过主题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忠诚、更加干净、更有担当。要抓紧抓实各项重点措施,以党章党规、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重点抓好学习教育;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1+1+9”工作部署,以及落实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防范化解审计机关重大风险、深化政策跟踪审计等抓好调查研究;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初心使命等抓好问题检视;坚持立行立改与健全长效机制并重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卢荣春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我厅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厅党组要发挥好领导和推动作用,党组同志及其他厅领导要率先垂范,各党支部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二要加强督促指导,加强与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的请示汇报和日常沟通,对各处室党支部和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沉下去面对面开展工作,确保主题教育质量。三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利用厅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广东审计》杂志等平台功能,在厅《情况与动态通报》开设主题教育专刊,营造开展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四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以审计监督的突出业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五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

江毅强调,要在牢牢把握根本任务上抓落实求实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在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上抓落实求实效,为做好实施省委重点工作任务、化解风险挑战提供强大动力。要在努力达到“五句话”目标上抓落实求实效,着力解决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在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上抓落实求实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做结合,突出查改并举,推动每一项重点措施落到实处。要在力戒形式主义上抓落实求实效,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建勋主持会议。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审计厅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