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计划统筹会议
时间:2019-02-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计划统筹委员会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全省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计划统筹委员会主任卢荣春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卢厅长充分肯定了全省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在审计项目计划统筹委员会领导下,在全省审计机关共同努力下,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审批工作机制制度不断健全完善,全省审计“一盘棋”的工作格局正在加速形成。为做好2019年上半年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工作,各级审计机关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成效明显。

卢厅长强调,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一年,是全省审计项目计划统管的第三年。全省审计机关围绕厅党组部署安排,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抓好计划管理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卢厅长对做好下一阶段全省计划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工作,牢固树立全省审计工作“一盘棋”理念。计划管理工作是审计“四分离”机制重要前沿,发挥着审计业务龙头和指挥棒作用。要推进审计事业新发展,必须从源头开始重视计划管理工作。要用“一盘棋”理念统领计划管理工作,强化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以计划管理来统筹审计资源,以审计成果共享推动全省审计“一盘棋”的实现。

二是吃透审计署和省厅计划管理新精神,扎实做好2019年上半年及下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审计署计划管理新精神,贯彻落实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求,以审计全覆盖为目标,将研究型审计和绩效审计项目纳入计划安排,打造审计精品,实现审计工作质的飞跃。及时传达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抓紧做好2019年上半年审计项目计划报批和执行,谋划好20192020审计年度计划编制工作,确保省厅要求得到落实。

三是加强审计项目计划研究,充分发挥计划管理“龙头”作用。要把计划管理工作放在各级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充分研判分析。要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提出的四个方面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贯彻“六个稳”要求,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为新契机,做到“三个加大”“四个促进”。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全面覆盖,统筹好覆盖频次和重点、创新组织方式和技术方法,以5年为一个覆盖周期,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十字交叉型”覆盖网。要始终坚持审计项目精细化管理。加强对审计项目跟踪管理,强化审计项目计划的严肃性,关注审计机关自身工作的绩效。

四是强化计划管理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计划管理工作基础。借助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契机,按照“四权分离”要求完善计划管理机制,配齐配强计划管理人员。加强队伍能力建设特别是研究能力建设,加大计划管理培训和指导力度。

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及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审计局分管局领导出席会议。会上,骆贵全副厅长传达了审计署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工作新要求,统筹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各市县级审计局2019年上半年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及预审工作情况,与会成员进行了审议,并充分发表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