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
时间:2019-02-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协审员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鸿涛同志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干部职工要学思践悟,入心入脑,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具体说来,就是做到“一体、两带、三摆、四专题、五个度、六个进”(“一体”就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与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两带”就是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三摆”就是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四专题”就是要对标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四个方面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干中学、学中干;“五个度”就是在学习中要体现温度、广度、深度、硬度和纯度;“六个进”就是要按照市委的部署,把学习宣传工作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

刘鸿涛同志强调,全局上下要坚持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转化为梅州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推进审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重点做好“五个角色”:一是做好深化改革的护航者,以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为主要抓手,加强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数字政府”综合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推进情况的审计监督;二是做好高质量发展的推进者,围绕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作部署,发挥审计专业优势,加大绩效审计力度,推动梅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做好区域协调发展的推动者,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实现“六个走在前列”、补齐“六个短板”的工作部署,加大对乡村振兴战略、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等决策部署,以及涉及的资金、工程进行审计监督,在促进梅州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上有新担当新作为;四是做好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捍卫者,强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更好发挥审计反腐“利剑”和“尖兵”作用;五是做好推进审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实践者,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立”要求,加强审计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审计机关机构改革,有力推进审计理念、审计方式的改革创新,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审计专业化建设。

学习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嘉应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施保国教授作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施保国教授紧扣主题,理论联系实际,深入阐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思路举措。

又讯:为推动党员干部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市局采取党小组召开一次专题研讨会和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局领导到所在党小组上一次专题党课、全体干部职工撰写一篇学习心得、组织一批党员干部到省厅参观专题展览、组织党员开展一次“政治生日”党性锤炼教育等“五个一”活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各县(市、区)结合实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梅县区、大埔县审计局等分别召开党组会、支部会和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并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研讨、撰写学习心得;蕉岭县审计局按传达学习、培训研讨、宣传宣讲、贯彻落实等四个阶段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并丰富学习方式,组织干部职工到丘逢甲故居开展党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