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审计局专题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时间:2019-04-28 来源:五华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2日下午,五华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冠寰同志主持召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专题学习会,县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局三楼会议室参加会议。

会上,钟冠寰同志围绕《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学习了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对比了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和东京湾区等全球一流湾区发展现状,分析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同时以深入浅出的说理、全面准确的解读,引导干部职工真正学懂弄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并指出,五华要找准定位,抢抓机遇,主动谋划对接服务大湾区,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钟冠寰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和《规划纲要》,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重大决策,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找准五华审计工作和五华对接服务大湾区工作的结合点,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担当实干。

二是做好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规划纲要》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全体干部职工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党中央的战略意图,系统掌握《规划纲要》的总体要求、空间布局,明确其重要内容和工作要求。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引导激励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投身到大湾区建设中来,增强我局审计人员抢抓机遇的紧迫感,用好审计专业优势,提高服务大湾区建设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三要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监督和保障作用,立足审计职责,切实发挥好审计参谋助手作用,贡献审计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