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审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2-03-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华县审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县府办《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华府办[2011]19)要求编制而成。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概 述

2011年,我局认真组织贯彻实施《条例》。为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亲自抓,分管副局长具体抓,指定专人负责处理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加强领导,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组织体系

按照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我局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为深化政务公开提供组织保证。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人秘股为政务公开办公室,并落实好工作人员,做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

(二)不断探索和丰富公开形式,规范公开程序

1、不断探索和丰富政务公开的形式。在五华县审计局网站政务信息公开专栏公开政务信息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政务信息公开方式,通过党务政务公开栏向社会公示审计机关的领导班子及各股室职责。

2、规范公开程序。在公开程序上,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具体责任股室提出、分管副局长和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审核、人秘股专门人员公开、人秘股反馈”四个步骤严格办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2011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主要是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信息。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机构职能类的信息4条,政策法规类3条,审计动态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接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要求。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提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主要存在以下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政府信息档案的管理设备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公开的政府信息要加强充实、更新。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

一是加强学习和培训。继续加强全体审计干部职工对政府信

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促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领会和

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软硬件环境建设,不断完善审计档案管理,有效提升政府信息化水平。

三是不断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

要求,进一步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三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工作,

确保应该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

四是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建立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培训宣传等工作制

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五华县审计局

                              二0一二年三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