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3-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编制而成。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和经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审计工作报告公开工作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概 述

2018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合法、及时、真实、公正和便民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对于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通过多种形式,全面、及时、准确地进行公开。

(二)强化责任,严把公开信息质量关。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处理流程,坚持由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后,再及时进行网上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止20181231日,我局2018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7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主要公开的信息包括:1、本部门年度预结算及三公经费情况决算情况;2、审计署、省审计厅、市审计局等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动态;3、审计工作报告公开。全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基本符合《条例》第十八条所规定的时限。

(三)主要公开形式:主要通过五华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公开。

(四)审计工作报告公开情况:

对五华县2017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通过五华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公开。下一步将逐步加大对县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政府重大建设项目、社会公益事业、重点民生资金使用情况等审计结果和审计整改结果的公开力度,将审计监督与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有机结合起来,便于全社会共同对财政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提高审计工作的整体效应。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和经费情况

(一)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指定3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入正常运转以来,对政府信息工作的财政支出主要为日常办公经费,没有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无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大的进展,但存在公开的内容不够深入全面、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对此,我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完善以下几点:一是继续充实公开内容,加大公开力度。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情况,不断加大审计工作公开力度,丰富信息公开内容,使社会各界及时了解审计动态,关注审计工作;二是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统一认识,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监督检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五华县审计局

                                    2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