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农村集中供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攻坚工作现场会
时间:2021-04-29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率队深入各镇村集中供水实施现场召开我县农村集中供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攻坚工作现场会。强调,当前是“两水”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挂图作战,全力攻坚,打通农村集中供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攻坚战“最后一公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傅国强、副县长谢国泉参加活动。



    朱少辉一行先后来到河东镇再新村、和民村、油新村等地,实地察看工程建设和设备运行情况,并随机走访农户,与农户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农户家庭供水情况,随后召开会议,观看农村集中供水、农村污水处理专题片,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至目前,我县共有138个行政村实现了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今年第一批完成供水管网到自然村集中供水建设任务共62个行政村;第二批完成未通集中供水主管或需单村小型水厂解决自然村集中供水建设任务共88个行政村。第一批项目将于近期开工建设,第二批项目逐步开展勘察设计,将于下半年启动实施。到2022年底,我县将全面完成剩余126个行政村到自然村集中供水建设任务。





    朱少辉强调,农村供水保障和农村污水治理工作是重点民生实事,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涉及150多万人26万户家庭的生产生活。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全力加快行动,全面落实责任,对标对表,细化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同时,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供水,以县城自来水厂为中心,以华城镇、安流镇、棉洋镇村村通水厂为副中心,规划建设龙村水厂,通过扩网延伸互为联通,辐射带动广大农村,加快覆盖全县城乡一体化供水网络建设,提高农村供水保证率和水质优良率,加强建后运营管理,逐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把惠民工作办实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