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时间:2022-01-10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8日晚上,五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五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化、再部署。
    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朱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总指挥丘炀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7日晚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1月8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近期疫情防控总体情况汇报,并对接下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会议强调,五华作为梅州对接珠三角的桥头堡,在深人员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更是给五华的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一份不确定性。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估计的更加严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主动作为、主动排查,对五华疫情防控工作短板漏洞再排查、再加固,切实织密防控网,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一要严防死守,盯紧重点地区来人。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紧起来、动起来,严防严控,落实涉疫地区来人一律做核酸检查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二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方针。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从实从快排查重点地区来华人员,按照管行业必须管防疫的工作要求,三人小组落实重点地区来华人员筛查全覆盖;各职能部门迅速对县内商场、超市、酒店、餐饮、美容美发、休闲行业进行督促督查;加强对快递、冷链、运输、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的管控;发挥门诊、药店、村卫生站等场所的“哨点”作用;教育部门做好引导排查工作,倡导师生寒假非必要不离梅,做好“外防”各项工作;公共场所要全面抓紧抓实抓牢“四个一”(即带口罩、亮绿码、测体温、保持一米距离)防控措施,特别是机关单位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日常管控。要严防人员聚集,做好宣传引导,特别是从省外及涉疫地区返梅或举办人员聚集活动时,应做好相应劝导工作,落实重点行业从业人员一周两次核酸检测,不断提高“内防”能力和水平。三要全力以赴做好应急预案。实事求是做好防疫物资筹备,筹建好疫情防控紧急场所,真刀真枪抓好应急演练,加强督促检查,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四要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加快推进“一老一小一加强”接种工作,思想认识再提高、方法措施再创新、组织上再发力、宣传上再扩大,想尽千方百计推进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适接尽接。

  县领导刘敬东、张少凡、罗丽思、谢瑞狮、赖俊香、李政江、温定基、丘武秋、邝逸平、刘锐锋、张雄辉等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