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时间:2022-01-22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梅州市全境于2010年5月被批准设立为国家级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实验区(以下简称“实验区”)。经过十多年的建设,近期将迎接国家和省的验收,验收通过后将正式成为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

  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设立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核心加强文化生态保护,对于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整体性保护和传承发展,维护文化生态系统的平衡和完整;对于提高文化自觉,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增进民族团结,增强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设立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进程中保护理念和方式的重要探索与实践,也是我国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一大创举。

  创建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秉承“保护优先、整体保护、见人见物见生活”的保护理念,推动实现“遗产丰富、氛围浓厚、特色鲜明、民众受益”的建设目标,离不开广大市民朋友的关心、支持和参与。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激起更多人的创建意识和责任意识;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实验区建设目标更近一步!为此,倡议市民朋友们积极支持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区创建工作,积极配合实验区验收工作,为打响“世界客都·长寿梅州”品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谢谢!

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