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水务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2-03-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IMG_20220322_090816(1).jpg

  今年3月22日是第30届“世界水日”,也是第35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联合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水利部确定我国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3月22日上午,五华县水务局在长乐公园组织开展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呼吁社会共同关注水资源安全问题,引领更多人争做建设节水型社会的践行者。

  活动现场,县水务局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群众广泛普及“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及涉水法律知识,细致讲解节水常识,大力宣讲保护河流水库等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从自我做起,从细微做起,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进一步提升群众重视水资源和节约用水的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派发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地下水管理条例、水法律法规等各类宣传手册3000多份,发放绿色节水环保袋2000份,对广大人民群众起到了很好的节水宣传效果。